浮生闲

白衣随便俊少年,挽长弓,
射纸鸢,云梦池畔,悄然清莲绽,
看尽花落枕花眠,破旧学,风流羡。
玄衣陈情风云变,射日战,
符咒现,剖还金丹,血泪何人见,
不夜天城慷慨赴,云深处,来世缘。

第十六章 我心悦魏婴

入夜之后,众人齐聚院外,温情和温宁准备就绪,关上了那扇被给予万般希望的简约木门。






温情端着一碗药递给魏无羡,郑重道:“喝下它,睡一觉,醒来后你和蓝二公子就都没事了。”






“谢谢你,情姐。”魏无羡一饮而尽。待药效上来时,他便昏昏沉沉睡去。眼前所见,皆是虚妄,层层重影之中,感受着心口留下的暖流,缓缓淌过两侧,滑腻腻的,痒痒的。他的眼神始终都未曾离开过对面的沉睡的蓝忘机,直至大脑再也抵不过药效的侵袭,沉重的眼皮遮盖了视线。






三个时辰后,温情终于打开了那扇纠紧了人心的木门。看着温宁和丫鬟端出的血水和一沓染足了鲜血的纱布,无一人不是紧皱眉头,待温情点头示意成了,大家终于如释重负,纷纷围上前去询问二人状况如何。






温情道:“一切都已无碍。蓝二公子三日后就会醒来,魏公子可能需要七日,期间还有可能持续发热,需得有人在旁守候,注意降温。熬过七日,性命无虞。”






“多谢温姑娘,姑苏蓝氏深谢姑娘大恩。”蓝启仁十分难得地向温情行了一个大礼,由此可见,温情的恩情之于蓝氏是何等重大。






温情当即回礼,“蓝先生不必多礼,先不说魏公子与我姐弟二人的渊源,又有魏姑娘的大恩,再者魏无羡的性命从来都是蓝二公子,我焉能不救,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温情也是年少当家,一介弱女子,不仅要照顾幼弟,而且还有一族的人等着她守护,自小便是深明大义,在温氏的泥潭中摸爬滚打,还能全身而退,自然不能与寻常女子一概而论。






魏心苒道:“如此便容后再表,众位这几日为了羡羡二人之事也是心力交瘁,此番大局已定,几位还是先去休息一番,这边有我和蓝先生与蓝宗主即可,小女在此谢过众位。”






聂明玦觉得魏心苒所言有理,而且病人修养最忌吵闹,还是尽早恢复清净为妙,道过告辞离去,院子中只留下三人商量接下来几日的应对之策。






魏心苒拿出一个玉瓶递给蓝曦臣,嘱咐道:“这是灵泉的源头凝聚的精华,十年凝成一滴,你每日让蓝二公子服用一杯,三日后就能恢复如初。”






“多谢魏姑娘,”蓝曦臣将玉瓶接过,看向一旁想到魏无羡,心中不忍,“此药如此珍贵,你给了忘机,魏公子怎么办?”






魏心苒笑了笑道:“蓝宗主就不要推辞了,我虽与羡羡相处时间不长,可我看得出,蓝二公子之于羡羡就像温情说的,是性命无疑,只有他好了,羡羡才能好。”






如此一来蓝启仁和蓝曦臣人也是无话可说,毕竟事实就明晃晃的摆在那儿。






蓝曦臣和魏心苒开始了不眠不休的看护生活。






蓝忘机这边还好,除了每日喂灵泉水和必要的灵力舒缓,并没有多大的问题。






魏无羡这边情况算不上糟糕,但也不算乐观。伤口愈合得很好,魏心苒的灵药很有用,两天的时间,创口的疤痕已经淡了许多,不久之后应该就能回到从前的白璧无瑕。一切就像温情说的,只是有些偶尔发热。






三日后






魏婴!






不要!躲开!






“魏婴!”蓝忘机腾的一下坐起,刚进来的蓝曦臣着实被吓了一阵。顾不得手中打翻的汤盅,疾步走向床边。






蓝曦臣拿着手帕轻轻擦去蓝忘机额头上的豆大的汗珠,有些哽咽,“忘机,你终于醒过来了。我们都担心好几天了。”






蓝忘机从梦境回到了现实,恢复了些意识,转而紧紧抓着蓝曦臣的手,发慌道:“兄长,魏婴如何?”






昏迷的日子,魏无羡不好受,蓝忘机亦然。尽管现实中是他替魏无羡挡下了致命的冲击,闭上眼睛的那一刻,魏无羡惊恐的情状一幕幕在脑中浮现,他还没来得及安慰一下魏无羡,就晕在了血泊中。






他深知魏无羡对自己的情深意重,自己可以为了他死,他自然也会这般对自己。金子勋那一剑用尽了灵力,直奔要害。他知道自己难以存活,为了魏无羡,他可以疯狂,但是他很害怕魏无羡会为了救他做出更为疯狂的事情。






梦境之中,一片荒芜,大雪纷飞,他一人踽踽独行,呼唤魏婴,但没有人应答他。就在他要无力支撑,即将要淹没在那片一望无际的白茫茫之中时,一道光在眼前闪现,他好像看见了魏无羡撕裂自己奔向他,听到他蚀骨透心的痛呼,蓝忘机凭借最后一丝气力去触碰那束带着些许希望的光芒。






蓝曦臣感受到蓝忘机的情绪不稳,一手覆在他手上,安慰道:“没事,魏公子很好,你且宽心,魏姑娘在照顾他,你先稳住自己,魏公子还需要你。”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蓝忘机在蓝曦臣的劝慰下勉强用了些膳食,也了解到魏无羡为他所做之事,心中更是酸涩,沉默许久,抬首道:“兄长,我想去看看魏婴,陪在他身边。”






蓝曦臣没有说话,抓过他手腕,注入灵力,一番探查后如释重负道:“魏公子有你在旁,想必会更有助于恢复。”






“叔父那里?”






“叔父定然应允,”蓝曦臣意味深长一笑,看着尚在犹疑不定的弟弟,略显轻松打趣道:“你与魏公子之事如今可以说是昭告天下也不为过,不过我想叔父还是想你亲口告诉他。正好你去见见他,他也甚是担心,若不是魏姑娘劝阻叔父为着大局保重身体,他定然也是要守着你的。”






“忘机知道,多谢兄长。”






蓝氏客房






蓝忘机推门而入的一刹那,蓝启仁是有些懵的,数日的提心吊胆,连日的操劳,骤然之间全都松了下来。






“忘机问叔父安。”蓝忘机跪下就是一个大礼,一言一行,与从前别无二致,然而这一幕仿若隔了数年之久。






“好,好,起来吧。”蓝启仁赶紧上前搀扶他,却并未扶起,“忘机,你这是?”






蓝忘机抬首仰视着蓝启仁,眼神坚定,“忘机心悦魏婴魏无羡,欲结秦晋之好,执子之手,白首相庄,望叔父应允。”说罢,两手交叠置于额前,弯腰又是一个端正的大礼。






蓝启仁道:“我允了,忘机你先起来。”






蓝忘机并未能想到自家叔父会答应得如此痛快,直至被扶起坐在茶几旁,眼中还是不确定和疑惑。






蓝启仁道:“是不是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就答应,既不责问你又不问缘由。”






蓝忘机接过蓝启仁推送来的雨前龙井,轻抿了一口,茶香清新淡雅,让人心情愉悦。盯着茶杯道了一声嗯。






蓝启仁起身走向一边的迎客松盆景,拿起剪刀修建枝桠,“我虽固执己见,却也并非是非不分,这些日子以来,我看得出魏婴对你是什么感情。你是我一手带大的,你的性格像极了兄长。蓝氏重情,万千规矩都限制不了情之一字,噬魂销骨,痛也好,甜也罢,都是你的选择。更何况我姑苏蓝氏又不曾限制过道侣性别。”






“忘机深谢叔父。”






“去吧,他需要你。”






魏无羡房中






魏心苒换下魏无羡头上的布巾,在自己调制的酒精中浸润,再度覆盖在额头上,手臂和脚掌如是。






蓝忘机一进来看见的就是魏心苒忙碌的画面。刚想上去帮忙,可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脑子就开始昏昏沉沉的。






空气中的酒香冷冽醇香,有些微甜,是姑苏的天子笑。






哐当一声引起了魏心苒的注意,就在蓝忘机即将晕倒在一旁的桌子上时,魏心苒眼疾手快,迅速给他嘴里塞了一颗药丸。片刻后,蓝忘机就适应了这淡淡的酒香。






魏心苒道:“不好意思,忘了你酒量差。”说罢又拿出一个小葫芦递给他,“这是我研制的解酒药,效果奇佳,一颗效用时限一天,特别适合你的体质。”






蓝忘机接过后道:“多谢,魏婴如何?”






魏无羡轻轻的呼吸声引得两人走到床边,魏心苒重新换下了他额头上的布巾,继而道:“挺好的,除了偶尔高热不退。温情来看过,也就这几日,预计四天后就醒了。不过有你在,说不定他会开心些,也能早点醒来。”






魏心苒的话带着疲色,想到刚醒来时蓝曦臣微妙的眼神和蓝启仁“殷切叮咛”,蓝忘机的耳朵还是不自觉的染上了粉色。






蓝忘机拿过魏心苒手中的布巾,一点点擦拭着魏无羡略烫嫩白却又因为高热泛着些许粉红的手臂,又轻轻拭掉他额头细密的汗珠,动作之轻,生怕吵醒了睡梦中的人。






魏心苒见此情景,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说道:“羡羡就交给你了,我还有些事要去处理。若是高热反复频繁,你就解了他的衣服,用我留下稀释过的天子笑为他擦拭全身,按时喂药就好。熬过四日一切当无大碍。”






蓝忘机愣了一下,手中的布巾整块掉入了一旁的木盆之中,几滴酒液轻轻落在他脸庞,有些微凉,清而不冽。






看着他整个人仿佛傻掉的样子,魏心苒忍俊不禁道:“蓝二公子莫不是害羞了?既然你们两个已经过了明面,成与不成也就在一场大礼。我虽是羡羡长姐,却也男女有别,不曾……思来想去,此事也只能是你来做。”






魏心苒走至床边,拿起魏无羡的手覆在蓝忘机手上,语重心长,“含光君,蓝湛蓝忘机,我,魏无羡的长姐,魏心苒,此刻把我最珍视、独一无二的心头宝,我唯一的弟弟羡羡交给你了。只要他不负你,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都不能负他,你能做到吗?”






“不负所托!”蓝忘机看向魏心苒的眼神异常坚定,而后举起另一只手,并起三指道:“我姑苏蓝氏蓝湛蓝忘机发誓,今生今世,永生永世,无论何种情况,绝不相负于魏婴魏无羡。”






天地人神共鉴此情。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当蓝忘机轻轻解开魏无羡的鲜红的衣带,拉开那薄薄的唯一一道红色屏障时,血气上涌,面红耳赤是无法避免的。白色的布巾沾着微凉的酒精缓缓淌过魏无羡白皙细腻的羊脂玉肤。随着布巾的足迹,这项对于蓝忘机而言,有些羞耻的工程就在即将竣工之际却发生了一点小意外。






说来也巧,可能是爱情的玄学,蓝忘机在魏无羡房中陪伴了他两三日,不仅房中弥漫着浅浅的檀香,魏无羡的身上也浸润了一部分。对于魏无羡而言,檀香沉稳,就像蓝忘机一般让人安心。






“蓝,蓝湛……啊”






面对衣衫大敞的,清醒的魏无羡,蓝忘机不知所措,除了紧紧攥着手中还在滴水的布巾,他仿佛朱红漆的柱子,扭过头,僵直着身体,不看一眼,不发一语。






魏无羡自蓝忘机来的这几日就开始对外界有些模糊的触感,衣衫被解开也好,布巾滑过身体也罢,难耐的感觉席卷全身,但他却怎么也醒不过来,今日同高热一番挣扎,终是睁开了双眼。






顾不得眼下情景,魏无羡看见蓝忘机那一眼就要向前扑去,大病初愈的身体,让他在床的支撑下还是险些跌落,幸而蓝忘机及时扶了一把。






“蓝湛,蓝忘机,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不能丢下我,你知不知道!”






肩头上的人声泪俱下,颤抖不止,蓝忘机只能更用力的回抱住他,才能尽快安抚怀中人的不安与恐惧,才能稍稍让自己获得一些真实感,魏无羡终于醒过来了,惶惶不可终日的日子过去了。






“再也不会了,羡羡。”

评论(3)

热度(1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