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闲

白衣随便俊少年,挽长弓,
射纸鸢,云梦池畔,悄然清莲绽,
看尽花落枕花眠,破旧学,风流羡。
玄衣陈情风云变,射日战,
符咒现,剖还金丹,血泪何人见,
不夜天城慷慨赴,云深处,来世缘。

第十七章 懿旨

魏心苒腾出了手脚,也不再多问,直接在百家联盟商议扫除温氏残部的作战会议上一并处置了金子勋以及参与此次事件的从属人员。



金子轩历经了一场接一场的变故,也迅速获得成长。魏心苒的处理方式一经提出,他也就顺应事态发展,里里外外将金陵台肃清,虽有些大伤元气,可为了长远的发展终归还是利大于弊。



“聂宗主,蓝老先生,这方的事俱已料理干净。我也该回到乱葬岗,”魏心苒好似想到什么,微笑着摇了摇头,“应该说临渊府,那还有好些事等着我裁夺,更是为了早些让蓝老先生和蓝宗主登门。”



蓝启仁道:“此番还是要多谢魏姑娘,待临渊府开府之日,我蓝氏定当上门提亲下聘,如此也全了忘机二人的心愿。”



魏心苒微笑道:“承老先生吉言,我自当扫榻以待贵客上门。”



“魏公子赤字仁心,蓝二公子雅正端方,真乃绝配,恭贺蓝氏,恭喜魏姑娘。”



“天作之合,恭喜!恭喜!”



“蓝二公子和魏公子站在一起就般配的很呐!"


......



“同喜!同喜!到时还望诸位不要嫌弃。”魏心苒客套着应付百家。



后山凉亭



魏无羡虚虚地靠在蓝忘机肩上,手指绕弄着他那随风飘荡的抹额尾巴,丝滑的布料缠绕着水葱一般,骨节分明的细指,绕上几圈又滑落,又被拿起来继续作弄,玩弄它的人对此乐此不疲,而抹额的主人只是静静地看着手中的《易经》,对于身边人可以说是无礼的举动,丝毫没有一丝生气。



微风吹过,带起的是园中秀木的沙沙声音,碧波荡漾的池塘中偶有几尾红色的鲤鱼出来吐泡泡,红发带的少年一时兴起,拿起桌上的鱼食逗弄着小鲤鱼。



“魏兄,你快停下!”聂怀桑突然窜出,一把抢过魏无羡手中的鱼食,紧紧护住,哀怨道:“我今早刚把他们喂饱,你再喂,怕是明天就浮起来。”



魏无羡笑道:“那不正好,我都好久没有吃到烤鱼了,这就有现成的。”



聂怀桑震惊于魏无羡的说法,为了保护他可怜的红鲤,继续劝说道:“魏兄,这可是我求了大哥好久,他才给我弄来的稀有锦鲤,一尾价值千金,极具观赏价值,不是用来吃的。”



魏无羡跑到池塘边,上身探出去好远,左看看,右瞧瞧,时而皱眉,时而不解,“这不还是鲤鱼吗,除了好看一点点,也没什么啊。”



“小心,别掉下去。”蓝忘机一手穿过他的细腰将人一把拉回到自己怀里,稳稳当当地侧坐在自己的腿上。



“知道了。”魏无羡也伸手环抱着蓝忘机的脖子,两人旁若无人的亲昵可把一旁聂怀桑毒害得不浅,要不是身上带着魏心苒临走时交代的任务,他早就逃离了现场,这狗粮谁爱吃谁吃。


万般无奈,聂怀桑熟练的捂上自己的眼睛,毫无感情地说道:“魏姑娘懿旨,着魏无羡带蓝二公子前往灵山闭关,修炼神魂,巩固修为,没有化神就不要来找我了。”



“谨遵懿旨。”魏无羡忍俊不禁,装模做样的配合着聂怀桑。



“多谢。”唯有蓝忘机还算正常,魏无羡起身时,他也一并站起,端正一礼回应魏心苒的叮嘱。



聂怀桑本来还是在和魏无羡玩闹,蓝忘机的加入也让他正经起来。念及蓝氏三年,尽管已经对蓝忘机改观了不少,尤其还有魏无羡在身边,但他他还是有点怵,讪讪道:“蓝二公子客气了,我就是传个话。不过魏姑娘要求还挺高的,你们还是尽快动身吧。”



蓝忘机道:“嗯。”



聂怀桑看着两人并肩依偎,打情骂俏的样子,复又转身逗起了池子里的锦鲤,随着鱼食的落下,水面荡漾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纹,涟漪尚未平息又被一尾尾橙红的动作再衍生出更多,“小锦鲤啊小锦鲤,我终于可以独自享受这喂食的乐趣了。你们都不知道,魏兄这几天无聊得天天以喂你们为乐,你们又是来者不拒,为了保护你们不被撑死,我只能少喂好几顿。真是好可怜,快多吃点儿。”说着还假模假样地抹了抹眼角。



“蓝湛,我和你说,灵山可好玩了,我之前在那住了好长一段时间,这次回去,姐姐给的任务又重,要好长时间才能完成,我可以带你好好玩玩。”语气里满是撒娇的味道。



经历了失而复得,两人的心境虽然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难以愈合的创伤。是以一切恢复如初之后,两人形影不离,用聂怀桑的话来说就像是连体婴。



弯弯的桃花眼在阳光的照耀下愈发绽放光芒,魏无羡就这样整个人靠在蓝忘机怀里,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已经接近中午,可毕竟是山涧和丛林,微风拂来还是有些微凉。魏无羡不由得往蓝忘机怀里瑟缩了一阵,蓝忘机也顺势将人楼得更紧了。



“嗯。”低沉的声音从上方缓缓传出。



魏无羡笑的一颤一颤的,风吹起了鲜红的发带和纯白的抹额,两厢纠缠,试探,最后融为一体,紧紧锁住。



“魏婴,怎么了?”蓝忘机的脖颈被魏无羡的发丝弄得有些痒痒的,感受到他的动静,联想之前他打颤,不禁有些担心。



魏无羡昂听出他的语气,昂起了头,笑道:“没什么,就是觉得你话还是好少啊。我和你说了这么多,你就只说了一个嗯。”



蓝忘机沉思了一会儿道:“我的错,我改。”



这一本正经的样子,严肃认真的语气,魏无羡扑哧一笑,昂起头又将蓝忘机抱紧了一些,“不用,你这样就很好,我喜欢的蓝湛就是这样的。”



蓝忘机唇角溢出一抹笑意,晃花了一双桃花眼,醉了一个妙人。



“蓝湛,你犯规。”魏无羡一头扎进蓝忘机怀里,闷闷的声音缓缓传出。



“没有。”随着沉稳的声音,胸腔传来共鸣,震得魏无羡的小脑袋瓜也有些许轻微的浮动,一起一浮之间,甚是可爱。



“蓝湛~”魏无羡已经开始有些羞恼了。若是旁人看到这一幕,怕是要大跌眼镜,谁能想到叱诧风云的景行君还能有这么可爱又娇弱的一面。



夕阳下的灵山,飞流直下,在昏黄的光晕中,几只白鹤腾空而起,一阵红光闪过,两人消失在空中。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